紫藤 つばめ

我爱咕咕咕

小鱼游到天上

薰飒多晃年龄操作,一款幼儿园小孩子贴贴,有红月家庭,红敬夫妻以及朔间零单亲爸爸的相关描写,一旦被雷概不负责。大概算是一篇薰飒文吧。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鬼龙红郎给神崎飒马梳好头发,又亲自帮他背上小书包戴上小黄帽。莲巳敬人昨晚加班到很晚,大半夜才回家,此刻还在床上酣眠,早上送孩子上校车的任务自然由鬼龙红郎负责。神崎飒马在校车停下之前抓紧时间在鬼龙红郎脸上亲了两口:“爸爸记得把我的亲亲带给妈妈!爸爸再见!”鬼龙红郎笑着与孩子挥手道别,直到校车开远才转身回家,在熟睡着的人额头上落下一吻,把神崎飒马留下的亲亲带给莲巳敬人。

神崎飒马今年上中班,和同班的乙狩阿多尼斯关系很好,活动时也经常和隔壁班的大神晃牙一起玩。每当这时候,上大班的羽风薰都会离开自己的班级跑过来想要加入他们,让老师很头疼。羽风薰总喜欢招惹神崎飒马,比如揪神崎飒马扎起来的小辫子。每到这时大神晃牙和阿多尼斯就会站到同一阵线,坚决反对羽风薰的行为。等到一天结束,朔间零来接家里的三个孩子的时候偶尔也会碰到莲巳敬人。两个人在一群小豆丁里寻找自家孩子,但是先发现家长的一定是小孩子们。大神晃牙总是最先冲向朔间零的那个,朔间零把他抱起来,问他今天过的怎么样。羽风薰一手拉着阿多尼斯一手拉着神崎飒马,朝着朔间零控诉大神晃牙的乱跑行为,于是朔间零又腾出一只手摸摸羽风薰的头夸奖他做的很好。莲巳敬人一回头就看见神崎飒马融入朔间家的三个小鬼里,赶忙走过去抱起神崎飒马。神崎飒马看见是妈妈来了,欢呼一声扑向莲巳敬人,又挥手跟羽风薰大神晃牙还有阿多尼斯告别。莲巳敬人对朔间零点点头,见他一个人带三个孩子焦头烂额的样子多少有点好笑,先一步抱着神崎飒马回家,一路上听着神崎飒马讲幼儿园里发生的事,不自觉柔和了表情。

“今天我学会折小星星啦!”

“给大家表演了舞小木刀,老师都夸奖了我!”

“和羽风殿下还有阿多尼斯殿下,大神殿下一起玩了滑梯!但是羽风殿下扯坏了爸爸给我梳的头发,不过老师后来又给我梳好啦。”

莲巳敬人眉头一皱:“为什么羽风薰会扯你的头发呢?是神崎先做了什么事情吗?”

神崎飒马鼓着脸摇头,努力回想:“没有呀。当时我和阿多尼斯殿下他们一起玩,羽风殿下从别的地方跑过来,一下子就揪住我的头发了!扯的好痛!不过大神殿下立刻就开始指责羽风殿下的行为,阿多尼斯殿下也和我们一起教育了羽风殿下,最后我们又在一块一起玩啦。”

莲巳敬人摸了摸神崎飒马的头,把他放在地上,翻找包里的房门钥匙。“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就要明确告诉他:这样不好!”门锁打开,一大一小两个人踩在门口的地毯上换鞋,不忘对着厨房说“ただいまー(我回来了)”听到玄关处的响动,鬼龙红郎从厨房里探出了头:“おかえり(欢迎回来),旦那,还有神崎。饭马上就好,拜托在餐桌上稍等一下吧。”

神崎飒马放下小书包去洗手。洗手台边摆着一个小板凳,鬼龙红郎和莲巳敬人装修的时候没想到将来会收养一个孩子,因此对于神崎飒马来说洗手台有些高了,只能委屈他踩在板凳上洗手洗脸。好在神崎飒马喜欢蹦蹦跳跳,觉得踩着小板凳爬上爬下也很有趣。小孩子长的快,莲巳敬人和鬼龙红郎商量下来,觉得没必要改装房间,等神崎长高一点就合适了,毕竟小孩子长得快。

晚饭是普通的家常菜。玉子烧,味增汤,上面有梅子干的白米饭,吃完饭之后莲巳敬人去洗碗,鬼龙红郎就在客厅陪神崎飒马玩。莲巳敬人收拾完厨房一出来就看见神崎飒马挥着小木剑自己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鬼龙红郎坐在沙发上缝补神崎飒马之前摔倒蹭破的衣服,时不时抬起头指导一下神崎飒马的动作。莲巳敬人颇无奈,絮絮叨叨说哪有这样带孩子玩的。但是神崎看上去很开心,鬼龙红郎这样说。于是莲巳敬人又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好了神崎,到睡觉时间了。今天也要听故事吗?”时钟堪堪转过九点半,莲巳敬人用温热的毛巾擦了擦神崎飒马的脸,把他塞进软乎乎的被窝里。神崎飒马抱着小海龟玩偶,声音清脆:“我想听小鱼的故事!”于是莲巳敬人拉开昏暗的台灯,在暖黄色的灯光下不急不缓地开始讲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小鱼,生活在小溪里。小溪很清澈,小鱼生活在里面,很开心。但是,过了不久,小鱼发现,常常和他一起玩的小虾们有妈妈,和他一起玩的小乌龟也有爸爸。可是他却没有爸爸妈妈,一条鱼在小溪里游来游去。小鱼想,自己不可能是从石头缝里出来的,自己一定也有爸爸妈妈。于是小鱼沿着小溪游呀游呀,游了好久好久……最后,在遥远的地方,发现了大鱼。”

莲巳敬人的语气慢慢放轻,神崎飒马呼吸平稳,已经睡着了。他低头亲了亲孩子的小脸,熄灭了台灯,放轻脚步离开孩子的卧室。

第二天依旧是鬼龙红郎准备早餐,送神崎飒马上幼儿园。神崎飒马不明所以,问为什么妈妈没有来,鬼龙红郎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含含糊糊说莲巳敬人腰疼不舒服,很潦草地给完全不清楚情况的神崎飒马应付过去,心想还是莲巳会哄孩子睡觉,不过今天自己应该不至于睡沙发吧。

校车上阿多尼斯和大神晃牙坐在同一排互相靠着打盹,神崎飒马只能坐在羽风薰旁边。看见神崎飒马来了,羽风薰把小书包抱在怀里,给他腾出座位,问神崎飒马要不要尝尝三明治,是凛月叔叔做的,里面有三文鱼。

神崎飒马听到鱼,又想起昨天莲巳敬人讲的睡前故事。他昨晚梦到了那条小鱼,小鱼向着小溪的尽头游呀游,游到了太阳落山的地方,然后游上了天空,在云朵里找到了两只大鱼。

羽风薰以为神崎飒马是在发呆,觉得弟弟们一个都不理他,好委屈,连三明治都不想吃了。

然后神崎飒马突然出声,很认真地问:“羽风殿下,你比我大,你知道小鱼能游到天上吗?”

羽风薰有点懵,他仔细琢磨了一下,阳光透过校车的窗户漏进来,蓝色的天空澄澈无比。

羽风薰说:“小河是蓝色的,天空也是蓝色的,小鱼应该可以游上去吧。”

神崎飒马脑筋动的很快,说:“可是小河在地上,和天空好远好远。小鱼该怎么过去呢?”

羽风薰再次看向窗外。遥远的地平线那一头是连绵的群山,与天空相连。

“飒马君,看!”羽风薰拉着神崎飒马的手,指着校车外遥远的山脉,在能见度极高的天气下呈现出画一般的苍青色。“山的后面,天和地连在一起啦!小鱼就可以游到天上啦!”

神崎飒马恍然大悟:“不愧是羽风殿下!”他握紧了小拳头,“我也要去天还有地连在一起的地方!然后游到天上!”

“可是飒马君不是小鱼啊。”羽风薰这样说。

神崎飒马明显被难住了,鼓着腮帮子思考不出来回答的话,肉眼可见的心情低落。羽风薰一时有些慌乱,赶紧哄人:“飒马君不要难过……!我和飒马君一起去天和地连在一起的地方,然后我把飒马君抱上去找小鱼!”

“真的吗?羽风殿下把我抱到天上?”神崎飒马抬起头,眼睛水汪汪的,带着点不可置信。羽风薰拍着胸脯点头:“当然啦!我会和小飒马手拉着手,沿着小溪,跟着小鱼,跑啊跑,一直到可以游上天的地方!等到那时候,我肯定长得和零爸爸一样高,一定能把飒马君抱起来的!”

神崎飒马终于笑了出来,伸出小拇指:“那羽风殿下和我拉勾!以后一起去找游上天的小鱼!”羽风薰也伸处小拇指,小手勾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像红线缠绕在一起。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校车缓缓停下,老师温柔地叫醒前排睡着的大神晃牙还有阿多尼斯,带着小朋友们下车开始一天的幼儿园生活。羽风薰和神崎飒马也只能暂时分离一段时间。

命运的红线已经联结。许久之后羽风薰还会拿这个约定开玩笑然后被神崎飒马追杀,也会在婚礼上说起这件事并当众表示这是他们感情的开端。不过现在,距离这些未来还太遥远。孩子们只是手拉着手,奔跑在对他们而言广大的幼儿园里,然后跑向小学,中学,大学,社会。

就如同两尾小鱼游到了天上。


END

评论(4)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