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つばめ

我爱咕咕咕

丹希厨房今天的饭

号外号外!丹希厨房大团建,集体吃播!


cp含量弓茨>薰飒,流水账废话文学,请注意避雷。祝大家520快乐。


“吃……播?”椎名丹希不太明白。“是的。这是es大楼对兴趣圈子的一项企划。”杏耐心解释道。“会直播你们做饭的部分镜头,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吃饭的部分。”

“我知道啦制作人姐姐。”丹希点点头。既是工作又能吃东西,何乐而不为。“还有什么相关问题需要说明吗?”

杏翻翻手里的文件:“常驻嘉宾为丹希厨房的五个成员。不过由于濑名泉常在海外,他本人表示会推荐一位嘉宾来代替他不在的时候参加综艺。”话音刚落,杏的手机叮咚一响。她一边道歉一边拿出来查看。丹希挠挠头说没关系,制作人姐姐真的好忙啊。

看完消息的杏抬头:“濑名泉给我发来了消息,他推荐守泽千秋或者是羽风薰来代替他的位置。丹希,你觉得哪个人选更好?”

椎名丹希没想到问题抛给了自己,沉思一番后做出决定:“羽风薰吧?我们这里的神崎飒马似乎和他关系很好呢,总是念叨他。”

关系很好。杏忍住没有吐槽。她见证过好几次神崎飒马拔刀追杀羽风薰的精彩场面,实在不太能想象两个人和平共处愉快吃饭。但是转念一想,丹希厨房里还有伏见弓弦和七种茨这种双箭头互相厌弃的,放上个羽风薰和神崎飒马也问题不大……吧。

看着笑眯眯挥手说再见的丹希,杏心里有了些负罪感。就当是为了节目效果。她这样安慰自己。


日子一晃就到了下次丹希厨房活动时间。摄像头已经安装完毕,餐桌三个厨房两个,360度无死角拍摄偶像做饭。椎名丹希站在中间,左边羽风薰神崎飒马,右边伏见弓弦七种茨,看上去很对称。

“大家好——欢迎来到丹希厨房!”稚名丹希对着镜头笑眯眯,伸手介绍:“今天呢,我们的目标是做出一桌足够我们五个人吃的大餐!兴趣圈子里的大家都很擅长厨艺,所以我已经在期待晚饭的内容啦!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得让大家介绍一下自己!那么先从我来吧!我是属于Crazy:B的椎名丹希!相信大家已经都知道我的名字啦!”

丹希自动退后一步,扯了扯手边七种茨的袖子。七种茨会意,向前一步,随后自我介绍响彻房间,仿佛是在喊军训口号。“鄙人是属于Eden的七种茨!敬礼~☆”真是一点没变。他身边的伏见弓弦这样想,跟着开口:“属于fine的伏见弓弦,今天请多指教。”他把手放在胸前微微鞠躬,同时敏锐捕捉到旁边七种茨轻轻“嗤”了一声。

神崎飒马同样认认真真地对着镜头行礼:“我是红月的神崎飒马,欢迎各位观看直播。”丹希厨房原装的四人都已经介绍完毕,四双眼睛齐刷刷看向旁边的羽风薰。羽风薰挂着营业笑容走到镜头前,模仿knights惯常的粉丝福利行了个礼:“各位公主殿下,大家好,我是你的羽风薰,毫无疑问来自UNDEAD。因为濑名君此刻身在国外,于是我便代替他前来参加节目啦。”

自我介绍完毕,接下来就是介绍环境环节。椎名丹希拉开冰箱,里面食材塞得满满当当,丹希看着差点流下口水,好在他记得此刻身在镜头前,依依不舍地关闭冰箱,转而对着镜头展示调味料:“如大家所见,食材相当的充分!相信大家一定都能大展身手!”

此时工作人员给七种茨塞了一个抽签筒。七种茨接过,对着镜头仔细念:“晚餐一共五道菜,分别为主食,素菜,肉菜,汤菜以及甜点。厨艺偶像们——”七种茨被这个词麻了一下“——随机抽签,决定自己负责哪一环节。”他放下签筒,周围四个人团团围着他,倒叫他吓了一跳。

“辛苦茨读介绍了。那么,就让茨第一个抽吧。”伏见弓弦笑眯眯端着签筒,笑得让七种茨想打他一拳。这家伙绝对不安好心。七种茨硬着头皮抽了一张签,展开面对镜头——汤菜。还算可以。七种茨松了口气,开始盘算制作什么样的汤。不能太简单,也不能太麻烦。太简单的话搅一搅就完成没有观赏价值,太难的话又很容易翻车。七种茨思来想去,决定来一道罗宋汤,难度适中,而且口味酸酸甜甜,七种茨很喜欢。

另一边紧张刺激的抽签场面还在继续。继七种茨之后抽签的是羽风薰,非常幸运的抽到了素菜。神崎飒马正好抽到了肉菜,两个人一起去冰箱寻找食材,两个一米七几的大男人头挨着头挤得冰箱门口的摄像机都歪了。稚名丹希紧张地伸手,抽到了主食。这样一来,甜品就属于最后抽签的伏见弓弦了。

厨房一瞬间热闹了起来。神崎飒马在处理冰箱里新鲜的黑蝶鱼,一看就是打算肉菜做鱼肉。七种茨嫌厨房里人太多,握着三颗土豆打算绕到摄像机照不到的地方默默削皮,结果刚选定位置,旁边来了个伏见弓弦,两手空空,看见七种茨还礼貌地笑了笑。

七种茨火冒三丈,狠狠削掉土豆皮,心想这土豆就是伏见弓弦的头,削着皮一时没憋住,乐出了声。

刚刚下单定制了模具的伏见弓弦兴趣盎然,凑过去问他为什么这么开心。七种茨没刹住,一边狠狠刨掉土豆皮一边随口道:“因为土豆长得像伏见弓弦。”

话音刚落,七种茨一抬头,伏见弓弦额角似乎有青筋暴起。对比手上白白净净削好皮的土豆,七种茨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真的那么好笑吗。伏见弓弦绷不住了,然而狡猾的七种茨抱着三颗白白净净削好皮的土豆早早溜回人挤人的厨房,他也不好发作,只好继续翻看手中马卡龙的菜谱——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标注,很明显是伏见弓弦自己手写的。本来还打算做布丁的,但是比较生气的伏见弓弦默默划掉了这一备选计划。

厨房里,椎名丹希,神崎飒马各自在宽大的料理台上划定了一块区域,看上去很是相安无事。羽风薰则是在帮神崎飒马打下手,从递刀到切姜,怎么看都有一股子黏糊糊小情侣的味道。

另一边椎名丹希一个人也不显落寞,啪啪啪拍面饼的声音格外响亮。七种茨拿了块案板,擦擦地切起了卷心菜。西红柿用热水烫过之后更方便剥皮,他恍惚想起这个窍门好像还是伏见弓弦教给他的。

距离晚饭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七种茨的罗宋汤已经在锅里煮着了。旁边的锅里炖着神崎飒马的日式炖鱼,锅盖上布满水汽。稚名丹希的披萨也进了烤箱,压力来到了羽风薰和伏见弓弦身上。

羽风薰本人很是不紧不慢:“因为打算只是做一道蔬菜沙拉,所以并不用这么着急哦。”他很是风流地对着镜头抛了个媚眼,然后毫不意外地被神崎飒马训斥了一通:“羽风殿下应当懂得什么叫未雨绸缪才对,这种道理难道都要我来教给你吗?”羽风薰顺手揉了揉神崎飒马的头,被无情地拍开,只得老老实实去洗菜切菜。

伏见弓弦的模具终于送到,进厨房的时候被厨房里混杂的香气熏了一鼻子,心想日式料理意大利主食俄罗斯汤再加上法国甜品,这顿晚饭简直可以促进世界团结。

七种茨背对着伏见弓弦搅动菜汤,用筷子戳了戳确定食材炖得软烂后盖上锅盖,一回头就看见伏见弓弦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当场炸毛:“您在看什么呢?!”

伏见弓弦乐了:“我很期待茨的料理。”他说的是实话,罗宋汤的浓香的确令人口舌生津。七种茨咬牙,心想早知道多熬点汤,撑不死你,面上仍然挂着惯常的笑容:“啊哈哈鄙人荣幸之至——!”

大家的关系真好呢。在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啃零食的丹希感叹。


饭菜摆放在桌面,直播设备已经架好,每个人都能看见别人的直播内容和观众们的弹幕。五人落座时被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弹幕遮住了脸,都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管理怎么样。

“欢迎来到’丹希厨房今天的饭~’,我是椎名丹希!忙碌了这么长时间,我们的晚饭终于准备好啦!真是色香俱全,我都快忍不住啦~”丹希抽空看了一眼弹幕,满屏都是“让他吃!”“别饿着孩子”他顺水推舟,随口说既然大家也忍不住啦,那么我们就开动吧!弹幕里又是一片欢乐,基本都是“看孩子急得”“我开动啦”云云。

五人双手合十,跟着弹幕说完“我开动了”之后便开始动筷子。七种茨牢记伏见弓弦之前的话,给伏见弓弦盛了一大碗红艳艳的罗宋汤。“您心心念念的罗宋汤,快喝吧。”

弹幕自然又是一片沸腾,有吐槽七种茨像是说“大郎 喝药了”,有感叹“你心里有他”的。伏见弓弦很给面子的端起碗喝了一大口:“很好喝。茨的厨艺进步很大呢。”这下七种茨也没话找茬了,伸手拿了一块披萨开始啃,边啃边看弹幕,把披萨当做伏见弓弦来咬。

伏见弓弦看七种茨腮帮子鼓鼓的,感觉很可爱,看了看手表起身说面糊差不多风干好了,我去看一下。碗里的罗宋汤被他喝得干干净净,伏见弓弦用手帕擦了擦嘴角,上面一片橙红色的汤渍。

羽风薰正在夸赞神崎飒马煮的炖菜。伏见弓弦路过时发现他俩的手在桌子底下牵着,保证摄像头不会拍到。羽风薰撒娇叫神崎飒马再给他盛一些炖鱼,神崎飒马一边嫌弃一边挣脱羽风薰的手起身盛鱼。这就是热恋期的小情侣吗,工作人员偷偷打开手机,一看,直播已经上热搜了。

椎名丹希看着面对羽风薰和神崎飒马的互动磕的很嗨的弹幕,点头颇为自豪:“嗯嗯,说起来叫羽风君来参加节目也有我的一份建议哦。他们两个人关系很融洽对吧?”看着弹幕里铺天盖地的“宝宝你不懂,这是爱情”“孩子吃吧,这些事情你不需要懂”“看男同下饭”,椎名丹希陷入沉思。

身处于厨房的伏见弓弦快速混合了蛋液和牛奶,过筛后放进烤箱与马卡龙一起烘烤。摘下围裙走出厨房回到座位后七种茨撇了他一眼,嫌弃道:“教官大人什么时候变得拖拖拉拉的,仅仅把东西放进烤箱都要这么长时间?”话虽然这么说,看着空空的披萨盘子和碟子里的那块披萨,伏见弓弦心知肚明:“为了让成品效果更好,浪费了一些时间。谢谢茨帮我拿了披萨。”他很优雅地用刀叉切割,叉起一块送入嘴里:“很美味,果然椎名大人的手艺一等一的好。”

弹幕从一开始的:“不愧是你伏见弓弦一下子就猜到是茨干的”到“你竟然真的敢吃啊”最后集体尖叫“为什么你吃披萨像是在吃牛排啊”。伏见弓弦微笑着一一回答,营业度拉满,衬得专心干饭的椎名丹希,抱着平板加班的七种茨还有偷偷拉小手的羽风薰神崎飒马有那么一点点的不敬业。

酒足饭饱,也到了饭后甜点的时间。伏见弓弦拖着七种茨一起去厨房,美名其曰需要一个帮手,七种茨小声骂骂咧咧说你要个屁帮手你就是不怀好意。伏见弓弦问他自己怀着什么意,七种茨又吱吱唔唔不肯说。羽风薰看热闹不嫌事大,调整摄像头对准两人,被两个人齐刷刷瞪了一眼,做作地埋进神崎飒马怀里:“呜呜呜小飒马他们瞪我他们好凶哦。”

神崎飒马无语,神崎飒马决定先说教羽风薰。

趁着观众们都去帮羽风薰求情,伏见弓弦拽着七种茨来到厨房。拉开烤箱门,腾腾热气中除了五彩缤纷的马卡龙,还有一小杯布丁,黄澄澄的分外可爱。

“刚出炉,没有来得及做焦糖,但是味道应该也不错。”伏见弓弦戴上隔热手套取出烤盘,趁马卡龙仍然在柔软状态下涂上奶油。

“我先把马卡龙端出去。茨,吃完可以帮忙泡一壶红茶吗?”伏见弓弦端着精致的点心走出厨房。七种茨用勺子狠狠挖下一勺布丁,心想果然拉我来没好事,这点蝇头小利就想收买我七种茨?做梦!

吃完布丁的七种茨还是老老实实找起了茶具。他恍惚间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军事基地,品尝到了记忆中的味道。

“沸水要分三次倒入,这样更能激发茶叶的香气。”伏见弓弦不知道什么时候折返回来,熟练地接过七种茨手上的茶具。“以后还是让我来泡茶吧。”七种茨最烦伏见弓弦这样,忍不住阴阳怪气起来:“是是是,毕竟您专业对口呢。”伏见弓弦对着摄像头扬扬下巴:“摄像头还在录制,您最好收敛一些。”七种茨瞬间安静,伏见弓弦仿佛能够听到七种茨磨牙的咯咯声。


节目的最后是在红茶和马卡龙的香气中对着镜头与观众互动杂谈。作为偶像,这种事情也算是熟悉,因此排排坐在沙发上,对着镜头露出营业微笑,回答粉丝们的互动提问。

因为是丹希厨房的活动,问题大多也是和菜品有关。问题已经被筛选过了一遍,能够放到他们面前的都是很容易回答的问题。

“请问大家今晚最喜欢的分别是哪道菜呢?为什么?”椎名丹希念出问题,看向坐在最右边的羽风薰:“就按照从右到左的顺序依次来回答这位粉丝的提问吧♪”

羽风薰回答得滴水不漏,说飒马君的炖鱼很好吃,有妈妈的味道,但是丹希烤的披萨也很美味,完全无法取舍。完美的端水,羽风薰为自己感到骄傲。第二个回答的是神崎飒马,表示自己很喜欢七种茨煮的罗宋汤,希望下次能够学习到做法。七种茨一个敬礼,说当然能够帮到您是我的荣幸。轮到椎名丹希时他则表示羽风薰拌的蔬菜沙拉虽然简单,但是在厨艺爱好者里也算得上优秀。标准厨艺人的夸赞让羽风薰受宠若惊,开玩笑地说要顶替濑名泉常驻丹希厨房。伏见弓弦则表示七种茨的罗宋汤和丹希的披萨都很优秀,而神崎飒马的炖鱼很有日式风味,口味很美妙,羽风薰的沙拉则很清爽。

“您可真不愧是端水大师呢。”七种茨没忍住出言讽刺,伏见弓弦没有理会,话筒塞到七种茨手上表示轮到你了。综合当前状况之后七种茨对着观众们不情不愿地说觉得伏见弓弦的甜品不错,特别是新鲜出炉的——很明显意有所指。椎名丹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伏见君你不会是让副所长吃了最新鲜的那一块吧?羽风薰偷偷跟神崎飒马咬耳朵,说你们这边一向都这样吗?神崎飒马小声回答只要七种殿和伏见殿在一块一般都会变成这样。

羽风薰说要不我们提前回星奏馆吧,反正节目也快结束了。

当然羽风薰也只是口嗨一下。老老实实完成了最后的环节,与观众们道别之后,工作才算是正式结束。羽风薰和神崎飒马可算能够光明正大的牵小手了,很快便告辞离开。椎名丹希又回到厨房开火给自己做夜宵,因为自己又饿了。七种茨和伏见弓弦面面相觑,最后伏见弓弦问七种茨要不要一块回去,七种茨摇头拒绝,嘲讽道我俩又不是什么一起放学的高中生小情侣。

“嗯,但是可以做一起下班的高中生情侣吗?”伏见弓弦猛地打出一个直球,七种茨被这一下整的晕头转向,等他回过神来,两个人已经牵上了手。

“我下次要吃带焦糖的。”七种茨憋了半天蹦出来这一句,给伏见弓弦整乐了。

至于直播花絮放出来之后#丹希厨房#热搜蹭蹭上涨,cp直接美帝这件事,或许只是意外吧。

毕竟他们只是很普通的参加一次直播吃了一顿饭而已。


END

祝您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42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