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つばめ

我爱咕咕咕

极昼 1

未来宇宙AU,cp罗宾桑松


快乐脑洞,日常瞎掰,军事科技方面bug很多。


脑的时候很宏大,本来打算一发完,但是写不动了,可能没有后续


长时间的星际跃迁真的很烦人。罗宾脸色很差的甩了甩头,低声说道:“到达任务目的地,暂停通讯。”他没管对面的回音,摘下挂在耳朵上的蓝牙耳机,用力扔向舰桥外的太空。星辰如同闪闪发亮的碎钻,镶嵌在黑色的丝绸帷幕上,是任何人看了都会惊叹的美丽。罗宾露出的右眼平静的看向茫茫宇宙,假装他是个普通的升上校官,第一次获得行走舰桥权利的小伙子,正在稀奇的观赏以后将要看腻的景色。帝国的一切还是那样,稳定,守旧,死气沉沉。整个星舰上没有一丝声音,不知道是高级舰队主舰的隔音太好还是帝国人发声器官有毛病。他本想发出一声嗤笑,却又硬生生憋了回去,装作一声惊叹。这种憋屈感令他烦躁的拨弄帝国军帽的帽檐,心想帝国果然财大气粗,校官的帽檐都装饰着金质的徽章,看上去纯度至少不低于12k。

他走到那扇门前,快速的调整了一下仪表,收敛起不属于帝国少校的眼神,伸出戴着黑色手套的右手,按向门铃。就像是剧本里已经安排好的情景,门铃正正好好的响了三声,随后传来一个对于高级将领来说过于轻柔的声音:“请进。”

罗宾推开门,恪守帝国军规的敬了个礼,腰杆挺的笔直“第五舰队上尉丹尼尔罗宾逊,已在舰队服役四年,未犯过任何过错,已通过考核,成绩良好。汇报完毕。”他直到这时才开始打量这间办公室。简单的蓝白配色,四点钟方向的墙上有扇门,看样子是套间,果然是高级军官的办公室。它的主人正低头翻阅办公桌上的文件,不用说是罗宾目前这个身份的档案,相信喀尔刻把它伪造的完美无缺。少将制服的帽檐有些宽大,再加上双方不同的角度,罗宾只能看到对方脑后白色的短发和一个白皙的下巴。然后他抬起头,用帝国人一向的傲慢姿势抬起下巴,用沙哑柔和的声音说:“请坐吧,罗宾逊少校。”

那并不是英俊到闪闪发光,令人移不开眼睛的面容。青年灰蓝色的眼睛中倒映了一个金色的小点,他嘴角的笑容是公式化的,但仍让他脸上的线条更加顺眼,反正罗宾是这么觉得的。他用有些僵硬的手拉开椅子坐下,绿色的眼睛有些不敢直视对面的人。罗宾耳朵都憋红了,天知道这年轻长官怎么这么对他胃口,他的心跳现在都不受控制的狂奔,彰显主人内心的悸动。

桑松看在眼里,以为他只是紧张,毕竟喀尔刻捏造的档案里,丹尼尔·罗宾逊是一个老老实实,甚至有些懦弱的男人。没有犯过任何错误,也从未立下军功。​24岁中央军校毕业后,他便一直在舰队里服役,直到现在按照帝国军衔制度通过晋升考核,成为一名校官。

“没事,你不用这么紧张。”​桑松轻轻笑了一声,罗宾听出这是真心实意的笑,他寻思这少将档案上的资料写着年龄比自己还小个一岁,应该还不至于修炼到笑声都伪造的炉火纯青的地步。他用力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眼底已是一片平静。“抱歉少将,我失礼了。”

在办公桌的遮掩下,罗宾拿出了窃听器,手指摸索着卡在桌板的缝隙中,面上仍一本正经的做着汇报。他本就是代号无貌之王联盟二把手,做这些事自然炉火纯青。

汇报的时间挺长,文件的改动和调整耗时不少。交接完后罗宾​离开桑松的办公室,年轻的少将正坐在桌子后低头整理涉及罗宾的文件,没有再看他一眼。罗宾心里不忿,但因为帝国等级森严,他也不知道这少将是不是像玛塔哈丽的情报里说的那样,是个“温柔”的人。温柔。罗宾在心里切了一声,帝国的高级军官怎么可能会和温柔这个词搭边。虽然情报里说了桑松和现任帝国女皇玛丽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但军衔这种事可不是女皇一句话就能解决的,这必须得有真本事。

按照要求,进行汇报后,他就应该​回到他所在的舰队等候差遣,但是罗宾所在的第十三舰队此刻正在遥远的天龙座执行驱逐宇宙海盗的任务,罗宾无法回去。他懊恼的回到客舰上自己的房间,思考他还能做些什么。

夏尔·亨利·桑松。罗宾想起了他,帝国最年轻的少将。那张脸在他脑海里浮现。罗宾意识到了什么,自由人联盟的二把手明白自己要做的事后舒坦的躺倒在床上。希望德雷克大姐不会因为他带了个男人回来而生气,不,她可能根本不会生气,反而还会旁敲侧击的问他俩谁上谁下,接着拖着小弟们来个婚庆一条龙。

意识到自己内心的想法时罗宾闭着眼睛已经迷糊了,他内心只剩一个模糊了的高挑身影,便睡死过去。


评论

热度(27)